COVID-19 疫情爆發後每天關在家防疫,真的好想出門玩哪~~~~

決定來分享之前跟同學們一起去台中的行程,大家看完之後等疫情結束就可以來衝一波啦 (●°u°●)​ 」

我跟朋友們剛好都是比較喜歡自由行的人,喜歡臨時起意到處走走看看,所以如果喜歡把行程排很緊湊的人,這篇可能就比較不適用ㄛ!

※ 發文一時興起,所以沒有很多照片可以分享,還截了很多IG的限時動態請見諒嗚嗚~

那我們就開始吧!!!!!!!!!往下滑▼

   

朋友精心製作的行程表ξ( ✿>◡❛)

公車路線也在上面呦~~~

(上面圖片有些行程小改,以下面的圖文為主)


Day1

抵達台中車站 → 豐原肉丸 →  審計新村 → 魚刺人雞蛋糕 → 勤美誠品綠園道野餐趣(❛◡❛✿) → 一中商圈 → 回勤美小宿就寢啦 _(:3 ⌒゙)_

Day2

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(台中科博館) → 茶六燒肉堂 → 范特喜9號店 → 勤美誠品綠園道晃晃 → 宮原眼科 →回台北啦 =͟͟͞͞( •̀д•́) 


景點(沒圖片的就沒介紹溜)

  • ONE【審計新村】

審計新村真的是個老少咸宜的景點呢~

有文創聚落還有好看的古著!!!(重點筆記
平時就follow很多文創/圖文插畫家的我,能去到大本營真的是非常的興奮呀(*≧ω≦)
此外,這邊還有很多意想不到的美食,從小點心到滷味一應俱全,很適合大家下午的時候來這邊放鬆心情、拍拍網美照、掏空自己荷包啦!

在這邊跟大家推薦一間很讚的古著店
小鬍子古著選物Mustache Vintage 
有超級多好看的花襯衫跟工裝背心
喜歡古著ㄉ捧油們千萬不要錯過 (´▽`)


  • TWO【勤美誠品綠園道】

這個行程絕對榮登我心目中台中行程NO.1
能在這麼大的公園野餐真的超級chill的啊
自從上大學後鮮少有機會能夠接近大自然,來到這邊有種忙裡偷閒、跟著來公園放鬆的人們一起放慢步調的感覺,細細享受著大自然的美好,

還能和朋友們一起談心、拍網美照,還有最重要的吃美食,實在是好幸福吶!ಥ_ಥ

看看這位捧油鞋子都脫了!!!夠不夠chill~~~

順便來跟大家介紹這個超級好吃的明太子章魚燒披薩,我們是叫Uber eats的【JT燉飯】,有機會也可以在實體店面享用呦~

【JT燉飯】 地址:台中市北區一中街97號


  • THREE【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(台中科博館)】

這個也是我覺得到台中沒去會很可惜的景點!!!

從小我爸媽就很喜歡帶我來台中科博館玩,所以我對這裡的印象就是小孩/恐龍(沒有其他了....),

但這次來玩真的是大開眼界,也有可能是我們童心未泯啦,一看到有3D劇場就立刻手刀買票,
還正好碰上一大堆幼稚園校外教學的小孩子們!

此外,在其他館中還有教我們各種科學、星球的相關知識,除了模型還有許多可以動手操作的實驗以及小遊戲,

想拍與眾不同的網美照也完全不成問題!!! (▰˘◡˘▰)

要不是時間不夠要排隊吃燒肉,我們絕對可以在那邊待上好幾個小時~~

 


美食

  • ONE【豐原肉丸 地址:台中市西區中興街173號

原本我們的行程已經有安排其他小吃,但因為搭車到台中實在是太餓了 ε-(´∀`; )

剛好又在前往民宿的路程中發現了這間肉圓,看起來實在是太可口,所以就決定換吃這間啦!
我們三個餓死鬼,一人都吃兩顆肉圓以上的份量,這種肉圓不是清蒸的,是我最愛的油炸肉圓,

其中更厲害的是他們的辣蘿蔔(真的無敵涮嘴),如果有像我們一樣是小資族,

或是想省錢的話也很適合來這邊吃呦!給它好多顆星⭐️⭐️⭐️⭐️⭐️


照過來!看到這個大排長龍的陣仗,就可以知道這個雞蛋糕有奪~麼好吃了吧 ᕕ ( ᐛ ) ᕗ

眾多口味裡面我們總共選了三個,分別是:

苦甜巧克力、阿薩姆卡士達、乳酪起司

每份五顆,全都是現作的,小心別被燙到呀!!!

裡面我最喜歡吃的口味是阿薩姆卡士達,因為我本人很愛喝茶,所以對於我這個茶控來說真的是一大福音,還結合了甜點必備的卡士達醬,

再加上阿薩姆紅茶香,兩者在嘴裡化開的感覺真的是太美好了,大家有空一定要去嚐鮮一下


俗話說:「台中燒肉,不是屋馬,就是茶六。」(誰說的^ _ ^)
自從高中和家人到台中玩,吃了一次茶六之後,就再也無法接受其他燒肉店啦!

而且我覺得最讚的地方是,它有平日午間限定的雙人套餐,只要988元就可以吃得飽飽飽,

這次我們三個人去就點一份雙人套餐,再單點一些想吃的肉,真的只有美味可以形容,

加上店員親切的服務和乾淨的用餐環境,真的是一大享受~

目前我還找不到台灣有比茶六CP值還高的燒肉店(如果有的話可以推薦我一下),總之很推薦大家來吃呦!

千萬記得一定要提前一個月預訂!!!!!!!(重點筆記)

通常一個月內就會發現沒得預訂了

現場候位很有可能會等上兩三個小時還吃不到呦!


  • FOUR【宮原眼科 地址:台中市中區中山路20號

   

最後一站,也就是每個在地人和觀光客都必須去朝聖的美食【宮原眼科】!!!(・∀・)つ⑩
它們的冰淇淋吃過一次就知道,完全真材實料,

但對於有選擇障礙的我來說,可能要在櫥窗前看上半小時才有辦法決定哈哈哈,

因為口味實在是太多了,每種都很好吃!
而這次選擇的口味是香草牛奶+錫蘭紅茶組合,

濃濃的茶香加上奶味十足,再來點餅乾點綴,可說是為這趟旅程劃上了非常完美的句點呢!


   住宿

  • 【勤美小宿】 地址:台中市西區中興八巷22-1號

民宿的部分是上Agoda網站找的,網路上比較少它的資料,

但整體來說非常優秀,隔音不錯、CP值也很高

如果預算沒有很高,又想找個舒適環境的話,這邊非常適合呦!大推

(而且巷子一走出來就到勤美綠園道真的是超級無敵方便的)

 

好啦~那就分享到這邊,希望有幫助到大家,期待我的下一篇文吧,下次見~~ (´▽`ʃ♡ƪ) byeboo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品 ◖⚆ᴥ⚆◗ 的頭像
    小品 ◖⚆ᴥ⚆◗

    小品 ◖⚆ᴥ⚆◗【GO LIFE】

    小品 ◖⚆ᴥ⚆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